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智库眼中的中国 中方目前崛起经济状况竟这么好

中国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国家,那么中国目前的经济现状怎么样呢?美国智库眼中的中国是怎样的?据了解,中国这些年不管是科技行业还是经济都发展得非常快,甚至已经向科技大国转变了,在美国人眼中,中国已经有追赶他们的势头了。

中国经济

近年来,中国科技发展迅速,甚至有向科技大国转型的趋势。从综合水平来看,就像一场考试,一个人不能偏袒自己的学科,因为他的基础不是很好,发展的起点很低。在过去,西方发达国家并不认为这一点。然而,中国一直是一个工业大国,其综合实力强于一些发达国家。

在最新发布的科学与工程指数中,美国科学基金会称中国已经成为一个科技超级大国。中国将依靠其强大的科学技术知识基础,成为社会经济发展和军事实力领域的世界领导者。

该文件强调,25年前,中国的经济规模非常小,高科技产业几乎不存在。今天,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消费国。它的科学团队看到了技术论文的急剧增加,同时大大扩充了它的技术人员。中国的技术不仅扩大了,而且他也变得更加雄心勃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