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捐美国试剂盒吗 其实给这些国家捐了

试剂盒是检测是否确诊新冠病毒的医疗物资,当下不少国家疫情升级,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紧缺,中国及时向有关国家提供援助。从目前已经公布的消息来看,中国已经向日本、伊朗和韩国等疫情较为严重的国家捐赠试剂盒(暂时没给美国捐)。

中国支援多个国家

早在2月份时,日本疫情突然升级,得知日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不足后,中方立即向日方表达提供协助意愿,并采取行动。紧急向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捐赠一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不久后,日本政府向中国表示感谢。

2月28日,中方向伊朗紧急捐赠了一批核酸检测试剂盒及医疗设备,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馆28日晚通过官方微博向中国人民表示感谢。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月28日之前,中国就已经向伊朗提供一次物资援助,其中口罩25万只口罩及5000人份核酸检测试剂盒。

1月份时,我国疫情严重,日本、伊朗等多个国家及时伸出援手,向我国多次捐赠医疗物资,我国对此铭记于心,随后很快进行了“回礼”。我国多次表示,中国是一个感恩的国家,“滴水之恩将涌泉相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