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刚复工33人感染 钟南山早有预测但还是发生了

疫情还没有结束,但是中低风险地区已经逐步开示复工复产了,然而,根据新闻报道,有12家企业刚复工33人感染,这引起很多人关注,此前钟南山也公开表示,目前还无法确定病毒为什么有这么大的传染性,复工后,如果个人不注意防护,可能导致集体性感染。现在看来,这种担忧已经成为现实。

病毒

据不完全统计,复工后发生的聚集性疫情12起共15人确诊,18人传染,514人被隔离。这12起传染事件发生在北京、广州、深圳、福建的生产厂房里面,聚集性疫情爆发后引起管理部门高度重视,迅速隔离有接触史的人。然而复工复产的趋势不可逆转,复工后如何防护疫情呢?

首先,我们要了解一下新冠病毒的传播方式,主要是通过空气飞沫传播还有接触传播。所以,大家复工期间,要严格佩戴口罩,远离不佩戴口罩的同事。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地方,手不能摸脸摸鼻子、口腔,还要勤洗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