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外交部回复丹麦求援 网友:发言水平太高了

丹麦虽然是一个非常发达的国家,但这个国家的制造能力不强大,所以当疫情在这个国家扩散时,丹麦医疗资源立即变得非常紧缺。欧盟各国自顾不暇,丹麦只好向中国求助,而外交部的回应,不少网友认为水平实在太高了。

丹麦向我国求援

有记者询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如何看待丹麦求援一事,外交部发言人:我们高度关注丹麦疫情,当前丹麦遭遇疫情防控巨大挑战,出现防疫物资紧缺,我们感同身受。

外交部发言人:我方对丹麦方面为疫情防控做出的巨大努力高度赞赏,希望丹麦和欧盟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两国人民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民间交流,我们不会忘记在我国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丹麦人民给予的宝贵支持与鼓舞。除此之外,外交部还相信丹麦最终定能战胜疫情,生活重新恢复正常。

其实我国已经向83个国家提供支援,中国有能力在解决内需的同时,对需要帮助的国家提供支援。中国之前有说过一句话:不会忘记在我国困难的时候,帮助过我国的国家。比如说意大利某市捐赠我国40000只口罩,最终回报是几百万只口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