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丹麦疫情突然失控 无奈之下请求中国支援

大家还记得此前疫情期间丹麦公开辱华的事件吗?如今丹麦疫情突然失控,截止目前丹麦累计确诊2564例,丹麦无奈之下请求中国支援,还希望中国不计前嫌,伸出援手帮帮他们!那么对此外交部是怎么回应的呢?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在全球爆发,对于一些大国家来说都难以招架,小国家更是难以抵抗了,中国现在已经差不多结束疫情了,并且对很多国家伸出援手去帮助他们抗疫。

之前,丹麦发表了许多辱华的东西,这使我们国家很生气。更重要的是,丹麦没有道歉。这次丹麦向中国求援,外交部也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支持。

早些时候,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了丹麦的求助。外交部发言人说:“我们高度关注丹麦疫情,当前丹麦遭遇疫情防控巨大挑战,出现防疫物资紧缺,我们感同身受。”同时,“我方对丹麦方面为疫情防控做出的巨大努力高度赞赏,希望丹麦和欧盟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两国人民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民间交流,我们不会忘记在我国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丹麦人民给予的宝贵支持与鼓舞。除此之外,外交部还相信丹麦最终定能战胜疫情,生活重新恢复正常。

丹麦作为一个欧洲小国,它在这场疫情中多次刷存在感。2020年初,中国疫情严重。丹麦趁疫情尚未蔓延到欧洲,在媒体上公开辱华,事后还毫无悔意不肯道歉,真是狂妄自大到了极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