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丹麦对华最新态度 目前两国贸易往来频繁吗?

作为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丹麦也是北约创始国和欧盟成员国之一了。然而在1月底我国新冠疫情爆发之初,丹麦却在疫情期间发表了诋毁中国的不当言论,这一行为也是惹怒了国人,那么,丹麦目前对华的最新态度是怎样的呢?

丹麦和中国的关系

随后,在丹麦疫情告急的背景下,多次向其它大国申请医疗援助,并且一直拒不向我国道歉,也是引起了国人的愤慨,而我国外交部的回应也是显得十分有水平。外交部的回应:我们高度关注丹麦的疫情,当丹麦出现防疫物资紧缺,我们感同身受,我们对丹麦为疫情防控做出的努力高度赞赏。我们也不会忘记在我们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丹麦人民给与的支持和鼓励,我们相信丹麦会战胜疫情。

看完外交部的回应,很多人网友表示不得不感叹,说话真是一门艺术。近年来,丹麦和我国的贸易往来还是比较频繁的,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1-10月份,中丹双边贸易额达107.4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1.8%,在全球化日益发展的今天,各国间只有团结协作才能实现共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