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日本人说中国有多强 经济实力让人震惊

近年来中国的经济发展越来越迅速,在日本眼里中国已经成为一个很强劲的对手,那么日本人说中国有多强呢?曾经日本的经济实力比中国强,但是现在日本已经被中国远远甩在身后了,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中国经济

事实上,早在2011年,中国就已经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许多日本企业经营者对中国经济的发展感到惊讶。钢铁、工程机械、半导体、机床等方面带动了日本经济的发展。

众所周知,近年来,日本经济与依赖中国的态势并无不同。无论是对外贸易还是国际合作,中国的支持都是不可或缺的。为了拯救自己的国家,安倍启动实施安倍经济学,主要是通过日元贬值来改善其外贸经济。谁能想到,在中国控制了经济繁荣体系之后,日本首相哭了。

相比之下,中国过去十年的变化,无论是科技、农业还是工业,都是翻天覆地的变化。日本曾经是亚洲综合经济实力最强的国家,虽然日本经济还很发达,但中国后来居上,国家的综合经济实力已经超过日本。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