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开放三胎政策吗 具体什么时候实施

这两天是两会的召开,其中有一条建议取消生育三孩以上处罚,大家纷纷猜想是不是要开放三胎政策了?我国的人口增长水平逐年下降,国家已经放开了二胎生育,如今网上流传着国家会放开三胎政策的传言,那么2020年开放三胎政策吗?

三胎政策什么时候实施

随着住房、教育、医疗价格等上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不愿意生二胎了,生三胎的意愿更加不可能,况且国家还对生育三胎以上进行处罚,这让不少年轻人倍感压力,从而导致出生人口连年下降。如今网上传言2020年国家放开三胎政策,其实国家暂时还没有发布相关政策规定,但大家觉得放开三胎政策的几率很大。

未来是否会放开三胎政策还是未知数,不过从目前的数据来看,全面二胎放开以后,国内的出生率远未达到预期,且仅有26%的妇女有生育二胎的意愿,大部分妇女表示不会生育二胎,继续实施宽松的生育政策势在必行。而且现在很多地方已经统计双女户,也许是在为放开双女户生三胎的准备。其实我国的计划生育政策一直是按照稳步推进的速度向前行进,但是贸然推进三胎政策显然不太合理,加上我国的人口问题还没有衍生到需要立即开放三胎政策的严峻程度,具体什么时候实施暂时不知道,不过以后或许会实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