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全球亲华国家排名 这个国家在榜让人不意外

众所周知,我国始终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而且从来不干涉他国内政,因此与众多国家建立友好的关系。对此,有人盘点了全球亲华的国家。那么,相关排名是怎样的呢?相信也有很多人好奇,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亲华国家第一名是巴基斯坦

全球亲华国家排名第一的国家是巴基斯坦,而且两国还有“巴铁”称号。在今年国内爆发新冠肺炎之后,我国医疗物资十分紧缺,而巴基斯坦却对我国倾囊相助,将国内所有的口罩库存都捐给中国,这样的情谊是让人十分感动的,所以这个国家在榜让人一点都不意外。

全球亲华第二名的国家是俄罗斯,该国在众多方面都力挺中国。据悉,原定6月底举行的七国集团(G7)峰会将推迟至9月,但该组织并没有邀请中国。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如果没有中国,实现任何认真的全球倡议都是不可能的。

除了上述这两个国家之外,其实亲华的国家还有很多,如塞尔维亚、朝鲜、伊朗、委内瑞拉以及非洲多国。这些国家在经济方面都与中国有着紧密的贸易关系,而且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发展自身经济的同时,也带动了这些国家的发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