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全球亲华国家排名 外媒评出关系最好和最差的部分国家

早在2010年的时候,我国就反超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了,经过10年的发展,我国如今和美国的经济差距逐渐缩小。至此,国际影响力也是持续攀升了,那么,目前全球亲华国家的排名是怎样的呢?来看看外媒给出的最新评选。

外媒评亲华和不亲华的国家

此前,部分外媒评选出当今全球最亲华和不亲华的国家。亲华的国家中,包括了巴基斯坦、缅甸、古巴、伊朗、尼日利亚、沙特、委内瑞拉、朝鲜、乌克兰等等。不亲华的国家中,包括了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瑞典、印度、越南等国。

由此可见,在不亲华的国家中,只有少数是因为历史问题,大部分还是西方国家,因为忌惮中国崛起之后会威胁到它们的地位。事实上,在我国经济不断发展的同时,也是为全球很多第三世界的国家提供了力所能及的经济援助,展现了大国的风范,以巴基斯坦为例,其水电、矿业、港口建设、通讯等等领域,很多都是由我国提供直接经济援助或者技术援助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