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和墨西哥谁发达?最新数据显示前者比后者富裕

墨西哥,是北美洲的一个联邦共和制国家,人口总数超过1.2亿,与美国相邻,经济实力在美洲排名第四。不少人好奇,墨西哥和中国比,谁更发达?下面,我们从GDP总量以及人均GDP来比较,就知道两者谁更富裕了。

中国比墨西哥富裕

据中国驻墨西哥合众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公布的数据,2019年,墨西哥GDP总量为1.2万亿美元,人均GDP为10385美元。从GDP总量来看,墨西哥在全球排名第15名。同年,中国GDP总量为14.36万亿美元,人均GDP约为1.026万美元。

从GDP总量来看,中国毫无疑问比墨西哥发达。从人均GDP来看,两国数据非常接近。但从总体来看,中国的生活和经济质量比墨西哥好很多。梳理发现,近二三十年来,墨西哥人均GDP处于动荡中,中国则呈上升趋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