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全球亲华国家排名 其中一个国家实力非常强大

近日有媒体评选全球亲华国家前三名,巴基斯坦、俄罗斯以及伊朗入选该榜单。我们称巴基斯坦为“巴铁”,而巴基斯坦也是我国唯一的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由此可以看出两国关系的确很好,巴基斯坦排第一毋庸置疑。

与中国友好的国家

俄罗斯排第二名,相信没有太多人反对,俄罗斯也是这三个国家中实力最强大的。中俄关系友好,面对西方国家的制裁打压,俄罗斯抱紧中国这条“大腿”,并且在中国市场捞金,而中国也同样需要俄罗斯支持。例如在疫情期间,俄罗斯总是坚决支持中国,它对中国的态度与美澳等国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伊朗之所以能排在第三名,其实与美国也有很大关系。美国制裁伊朗许多年,伊朗外贸遭受巨大影响,经济发展遇到困难。而中国恰好也遭美国打压,与伊朗同是天涯沦落人。此外,中国是世界级别强国,经济实力排全球第二,伊朗当然要紧紧靠着这座大山,让这座大山为它“遮风挡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