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专家谈中国经济反弹 恢复动力十分强劲

疫情控制住之后,我国的经济快速进入复苏阶段,最近,有专家谈中国经济反弹的趋势实现了V型反弹,不少外媒都羡慕中国的经济回血快,彭博社最近追踪了八项指标,并认为中国经济的反弹势头显示出9月份达到顶峰的迹象,这是受到住宅和汽车销售疲软,股市疲软以及企业信心恶化的拖累。

中国经济

新冠疫情爆发后,在严格的预防和控制措施以及强大的经济援助和刺激政策的推动下,中国经济实现了V型反弹。不过,最近有一个讨论,中国经济快速反弹的趋势会不会在三季度末和四季度初出现式微的现象?

根据渣打银行的调查数据,尽管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有望在9月份有所改善,但非制造业的行业已较8月份的水平显着放缓。它认为这表明中国经济内需的启动并不顺利,地区和行业之间的复苏不平衡。

实际上,中国经济复苏的实际情况并不像这两项调查那样悲观。除了上述不利的观察因素外,彭博社和渣打银行的观察变量并未反映出中国经济中一些较为动态的增长因素。9月之后,全国各地的学校又陆续上课了,这是中国消费的大部分。这种类型的数字需要反映在10月底的消费领先指数中,换句话说,中国经济第四季度复苏势头的这一部分被错过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