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征信多久更新一次 被拉黑会有什么后果?

征信对每个人来说都非常重要,现在是一个征信走天下的时代,那么征信多久更新一次呢?万一征信被拉黑了怎么办?据了解征信报告是五年消除一次的,也就是说当你的征信被拉黑之后,需要5年时间才能恢复,而且征信有污点会很麻烦,对日常生活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征信报告

一般来说,按照中央银行的规定,所有商业银行通常需要在1-2个月内向中央银行的信用报告系统提交一份信用报告。但是更新的确切日期并不总是确定的,但通常是在月初。

因此,如果您使用某银行信用卡产生逾期记录了,则该记录可能会在1-2个月内显示在信用报告中。如果银行尚未报告信用报告,则可以与银行讨论是否可以删除该记录。

此外,征信机构应当将收集到的个人不良信息保存期限不超过5年。请注意,不良记录的5年保留期是从不良记录的失效日期算起的,也就是说,如果用户有不良行为,在还清欠款后,不良记录仍将保留在个人信用报告中五年,五年过后不良记录才会被消除。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