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专家建议放开三胎 新生人口少经济增长动力不足

当你在为房租水电费烦恼的时候,当下一份工作还没有找到的时候,就看到媒体报道:专家建议放开三胎,理由是新生人口少,经济增长动力不足,需要广大适龄男女赶紧生孩子,内心很平静。众网友说出了你的心里话:要生你去生吧。

婴幼儿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9年中国出生人口降至1465万,65岁及以上人口占比达12.6%,总人口突破14亿,根据趋势估计中国人口将在“十四五”时期进入负增长。中国人口负增长,可能会让经济发展动力不足。

专业人士分析,很多发达国家的最大的问题是人口少子化和老龄化现象,日本市场需求长期低迷,经济增长动力不足等问题和人口老龄化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日本还制定新婚夫妇补贴政策来提高结婚率和生育率,中国可能也要制定一系列鼓励生育的政策,这也是经济改革的重要内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