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婴幼儿配方食品新国标来了 看看有哪些新变化?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更是国家的未来,所以婴幼儿的食品安全是最受重视的。最近,婴幼儿配方食品新国标来了,那么针对婴幼儿配方食品有哪些新的规定呢?新国标对于婴幼儿奶粉配方的要求再度提高了门槛,并将于2023年2月22日正式实施。

婴幼儿配方食品

国家卫生委员会和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最近共同发布了公告,发布了50项新的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和4项修正案。其中,将在2023年实施3个系列的婴儿配方食品标准。

这次,国家卫生委员会还发布了生产和操作标准,以对餐(饮)具进行集中消毒,即食的鲜切水果和蔬菜加工以及控制食品中的黄曲霉毒素污染。以上标准文本可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数据检索平台查阅、下载和使用。

本次婴幼儿配方食品的新国标重大改变是将《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食品》分为2个标准,即《较大婴儿配方食品(GB-10766)》和《幼儿配方食品(GB-10767)》。细分之后,新国标在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以及可选择成分等部分作出了更明确严格的规定。这一变化使我国的婴儿爽身粉国家标准与修订本的趋势保持一致。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标准,并将根据婴儿和幼儿的年龄提供更精确的营养成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