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大学生因工资低回乡写作 几年后身价过千万

在李国瑞看来,近日媒体关于“农村大学生未来堪忧”的报道很有意义,但在他身上并不适用。这位从甘肃农村走出来的大学生,曾是会宁县2003年的高考文科状元,然而在南开大学读完四年本科后走入社会,他才发现没有任何背景的农村大学生,要想在竞争激烈的大都市立足,实在是太难了。

大学生因工资低回乡写作

因为不满足于只够维持最基本生活的微薄工资,2010年,李国瑞在认真分析利弊之后,毅然离开北京回到距老家数小时车程的三线城市宝鸡,开始了自己独特的职业生涯。

如今,李国瑞年入数百万,仅靠其新书《御天神帝》的影视改编版权费一项收入,就给自己和弟弟每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并且把父母也接到了宝鸡共同生活。曾经习惯于别人仰慕目光的“高考状元”,终于因为自己一个正确的选择,摆脱了刚毕业时迷茫苦闷的处境,重新成了亲朋口中“别人家的孩子”。

一名农村大学生的二次逆袭:最穷时只有几块钱,几年后身价过千万

回望自己一路走来的历程,李国瑞到现在还心有余悸,然而幸运的是,命运对他不薄,他自己也足够努力,并且很早就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且清醒地认识到,通往自己想要的目的地,缺乏社会关系的自己应该走一条什么样的道路。

在李国瑞很小的时候,身为农民的父母就像大多数的农村父母一样,日复一日地给其灌输“读书改变命运”的“金科玉律”,从小目睹父母下地劳作艰辛的他,于是读书十分用功。从小到大,除了某次考试因为感冒发挥不好之外,其余时间都是第一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