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美国人怎么看待买房或租房 有房就等于有家底

美国人对买房还是租房一直存在着不同的看法,买房有买房的好处,租房有租房的优点。那么美国人到底是如何看待买房还是租房的呢?

美国人在买房上较少攀比心理

在中国,男人要娶新娘首先的条件是要有房,否则过不了未来丈母娘这一关。而年轻人自己多没这个实力,往往得父母在后面出血,拼了命也要让儿子有套房来娶媳妇。美国人在买房上“啃爹”的不多,没有房也不愁娶不到媳妇,先租房打拼,小两口齐心合力,向着未来的目标迈进。美国家庭的住房拥有率比中国城市居民的住房拥有率要低,即使美国全国的中位房价在20万美元左右,但还是有一大堆人不买房。在《越来越多美国人为何不买房》一文中,笔者谈到了美国人不买房的一些原因,而在现实中,美国人对买房还是租房一直存在着不同的看法,觉得买房有买房的好处,租房有租房的优点。那么美国人到底如何看待买房还是租房呢?

美国人怎么看待买房或租房

在美国人看来,买房完全是一种心理作用下的行动。想想看,你为什么想要买房?是觉得没有自己的房子,就无法达成某种人生目标吗?是觉得房子是婚姻和“稳定”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你孩子们将来成长的摇篮吗?买房是标志你成人的一个环节吗?是你的父母教你这么做的吗?仔细考虑一下,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你想要一套自己拥有产权的住房,它们是不是反映了你内心真实的想法?在买房还是租房的问题上,美国人较少攀比心理,完全是按照自己的经济能力来作出决定的,不会为了买房将自己变成“房奴”。而且,在美国没房也能找到媳妇,丈母娘管不到姑爷的事,人家娶的是媳妇,而不是丈母娘。

美国人认为买房完全是心理作用

为什么要买房?美国的财务专家认为,人们买房往往不是出于财务上的考量而是心理作用。其主要原因之一是,期待能为家人提供一个安全和舒适的家,养家糊口首先就得有个家。当然租来的房子也可以叫作家,但在人们的情感上总有一种寄人篱下的感觉。一位长期租房的华裔移民曾感叹道,在美国没有自己的住房就像没根一样。拥有住房和不拥有住房对人的情感会产生不同刺激作用,拥有住房的人会或多或少对没有住房的人有一种优越感。

美国人买房的第二个原因是希望成为社区的一分子。在美国文化中,人们成长的过程中首先是学会如何照顾自己,然后是照顾家庭,最后是关心邻里和社区。美国人特别关注自己生活的社区环境,也希望自己居住的社区是一个好的社区。通常个人拥有住宅的社区要比出租房为主的社区环境好,许多美国人也把居住在好社区作为买房的动力。

美国人买房的第三个原因是受父母的影响,人们成年后会结婚,然后买房、生儿育女,成为社区的一员,在这样环境下成长的美国人自然会遵循父辈走过的路。那些拥有住房的父辈们也会鼓励自己的子女拥有住房,甚至愿意在子女购房时提供一些经济上的援助。

有了房就等于有了家底

美国人买房的第四个原因是因为大多数家庭的资产主要体现在住房上,有了房就等于有了家底,否则忙碌一生还是个穷光蛋。住房会增值,这是大多数人的看法,而房地产的走势也似乎如此。当然经济好的地区房价会上涨,经济不好的地区房价有可能会下跌。另外,美国的房价与一个地区居民的收入有很大关系,民众收入高的地区房价一般也高,收入越高就越有购房的能力,这种市场需求也自然会拉高房价。因此买房除了可以积攒家底,还是对付通货膨胀的一种手段。钱存银行利率低,跑不过通货膨胀,但投资股市风险又大,而买房算是保守的投资手段,缓慢增值就不会亏本。

美国人买房的第五个原因是用银行的钱为自己积攒家底,这么好的事何乐而不为呢?美国人买房多是采用30年房贷的方式,而且采用固定利率,过去30年固定利率可以高达10%以上,而现在以3%-4%的利率贷款都不是难事。银行利率这么低,基本上就和每年的通货膨胀率差不多,只要收入达到一定水平而且稳定,30年还清贷款,这住房就成了养老的本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