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小额信用贷款必看者:微粒贷和蚂蚁借呗哪个好?

目前小额信用贷款市场火热,其中最受用户关注的产品,当属腾讯微粒贷和蚂蚁借呗了。二者因产品属性相近,也让不少用户在选择时犯了难到底该选谁。那么,微粒贷和蚂蚁借呗哪个好,下面就来了解下。

微粒贷和蚂蚁借呗哪个好

微粒贷和蚂蚁借呗哪个好?

我们从申请方式、手续费费率、贷款额度、提现方式、分期期限选择、放款时间、还款方式等七个维度来做一个横向对比,看看腾讯微众银行的微粒贷和蚂蚁借呗究竟谁更胜一筹?

一、谁可以开通?

从申请方式来说,二者都是邀请制,对自身平台上的用户开放。比如“微粒贷”根据QQ或微信平台上的用户社交数据进行信用评估,借呗则邀请支付宝平台上的活跃用户开通借呗一旦被邀请,开通还是挺容易的。

“微粒贷”可以在QQ-“资金•理财”中看到,也可以在微信钱包中使用,借呗在支付宝中。

二、哪家手续费便宜?(含还款方式)

贷款手续费费率,是用户考量贷款最重要的指标之一,我们从利息对比和还款方式对比两个方面来看。

利息对比

腾讯微粒贷和蚂蚁借呗二者都是按日计息,同时也都是根据不同用户信用状况差异化定价,日息最高万分之五。蚂蚁借呗普遍在万分之四,少数优质客户最低也能拿到万分之三的优惠。

看起来目前阶段蚂蚁借呗在手续费费率上具有明显优势。深入研究可以发现,还款方式对手续费费率也会有明显的影响。

三、贷款额度哪家给的高?

腾讯微众的微粒贷为500-20万元,借呗最高20万,最少1元也可以借,额度选择更灵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