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涉水险有必要买吗 涉水险理赔范围有哪些?

在汽车保险市场上,涉水险一直是一个很有争议的险种,因为其涉水险理赔范围十分小,一直被众多车主认为没必要购买。但在一般情况下,汽车如果不慎进水,例如遭遇水淹或者暴雨侵袭,其发动机维修成本是非常昂贵的,所以很多车主又不得不重新审视这款产品,那么涉水险真的有说的那么坑吗?如今涉水险有必要买吗?下文就来带大家来看看。

涉水险理赔范围解读

1、涉水险是一种附加险,一般保险公司推出的涉水险只针对汽车的发动机,汽车在路面涉水驾驶或遭遇水淹,致使汽车发动机损坏的情况下,投保人可向保险公司申请赔偿。

涉水险

2、需要注意的是,遭遇水淹后,如果汽车存在二次启动的情况,是无法向保险公司提出赔偿的。此外,存在人为的情况,例如自己家中的车库漏水导致车辆受损,也不在涉水险理赔范围内,也是涉水险理赔范比较有争议的一个地方。

涉水险是否有购买的必要?

虽然涉水险理赔范围比较小,但是小编觉得还是有必要购买的,因为在我国如今车险市场上,涉水险的售价普遍不高,每年一般在100到200元之间。

涉水险有必要购买

而汽车发动机,一直是车辆维修成本最高的一个部件,每年投保百把元,很可能在将来为了你省下十几二十万的维修成本,性价比毋庸置疑。尤其是一些高端车型,更是没必要省下这百来元的保费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