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公务员周末送外卖 揭秘公务员福利待遇怎么样

公务员一年都有好多人为了争这个铁饭碗,寒窗苦读只为享受公务员福利待遇。最近公务员周末送外卖引起热议,广大网友也开始关心起公务员的福利待遇,是否有公务员周末送外卖一事现在就考证。

公务员福利待遇

近日,一名自称来自扬州市宝应县的网友“乐乐”在扬州市政府网站“寄语市长”频道留言,称生活压力较大,咨询公务员周末送外卖是否违纪。相关截图在网上流传,引起网友对公务员待遇的讨论。

1月16日14时许,宝应县纪委在上述网站回复称,公务员如因生活困难,利用周末时间送外卖,原则上不构成违反党的纪律,但作为公务人员应当向组织上报告有关情况,并不得影响本职工作的开展。同时,对于确实困难的公务人员家庭,相关党组织和所属单位应给予关心慰问。

目前还没有公务员周末送外卖,但是不排除这事出现后,大部分公务员为了补贴家用一到周末就是出去各种兼职,只为赚到更多的钱养家育子。现在告诉大家公务员的福利待遇怎么样,到底用不用出去另谋发展。

公务员工资由四部分组成,分为职务工资、级别工资、工作津贴和生活津贴。职务工资与公务员职级挂钩,职级越高,职务工资越高;级别工资与职务和工龄挂钩,二年一小涨,五年一大涨;工作津贴和生活津贴合称阳光津贴,阳光津贴与职级挂钩,职级越高,阳光津贴则越高。

除了以上这些还有房补,车补,各类津贴(加班津贴、警衔津贴、下乡补贴、政法委、司法局津贴、出查补助、办案奖励等等),还有五大福利:四大节(四大节可发放总计不超过1200元价值的商品实物);降温费、烤火费、生日蛋糕卡,以及各种各样的福利。

只要不是经济太困难,公务员就没必要出去“抛头露脸”,主要是徽黄山歙县王村镇副镇长洪升因生活遇困,在滴滴网络约车平台注册成为车主,因前往县城办事时“接单”,驾私家车载客,结果被人举报,县纪委将对他依规查处。这事告诉公务员利用职务之便干私事不可采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