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元旦放1天还是3天 2020元旦加班费怎么算?

元旦是法定节假日,很多人分不清元旦放1天还是3天,其实元旦只放1天假,只不过是为了方便选择调休凑够3天了。当然了,也有特殊情况,如2020年元旦放假安排,2020年元旦是星期三,很多人不再纠结元旦放1天还是3天,而是在期盼着放4天假。

工资条

原来今年五一也是星期三,而五一放了4天假,难怪大家那么关注。但是也有只放1天假的情况,因为今年春节来的早,如果元旦放4天假,春节再放7天假,那么1月份上班的时间就会少很多,对于部分企业单位来说,很有可能完成不了1月份的工作任务。

目前关于元旦放假安排通知并没有出来,大家还是耐心等待官方通知吧。现在已经明白了元旦只有1天法定节假日,那么元旦加班的时候只有1天可以拿3倍工资咯,即当月应得工资÷月计薪天数(即21.75天)×300%,这一点大家一定要明确,以免带来不必要的困扰。

而公休日调休,单位应当向职工支付的加班费为日工资的两倍,即当月应得工资÷月计薪天数(即21.75天)×200%。

人社局特别提醒,法定节假日是不能以补休来代替的,因此,用人单位不得以安排补休为由而不给加班费。而且过节费和加班工资性质不同,也不能互相代替。过节费带有福利性质,用人单位支付过节费并无需劳动者提供额外工作。如果用人单位没有支付加班工资,或者用人单位在加班工资上“缺斤短两”,都属于侵权现象,节后劳动者仍可向市劳动监察大队举报投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