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支付宝年度账单 蚂蚁金服这样解释新变化

移动支付流行的中国,使用支付宝已经成为日常习惯,通过支付宝执行的任务覆盖了生活的各个方面,吃喝玩乐、居家生活以及投资理财等等,伴随着2019年支付宝年度账单的公布,有用户发现,今年的年账单有所不同,对此,蚂蚁金服这样解释新变化。

支付宝年度总支出

支付宝用户规模逐年增长,使用率也大大提高,用户占比较大的仍旧是80、90后,在各个消费领域,这两个年代的青年人依旧是主力军,既然2020年已经到来,2019年也过去了,该做的年度总结也要赶紧做完,这不,2019支付宝年度账单又来了。

1月6日一大早,关于2019支付宝年度账单的话题冲上热搜榜,没错,该来的还是来了,支付宝带着它的年度账单来了,有的人迫不及待地想知道自己在过去的一年里,到底花费了多少钱?毫无疑问,查看过年度账单的人再次发出感概,我哪来这么多钱?

在查看支付宝年度账单之余,大家也发现一些变化,比如在开启年账单的时候,用户需要先进行身份验证,比如通过输入支付密码,或是通过指纹的方式验证,另外,也有用户对支付宝年度账单表示疑惑,“我也没买什么啊?为什么我的年度账单也有十几万?”

对此,蚂蚁金服这样解释新变化。蚂蚁金服相关人士称,今年的支付宝年度账单没有总消费的概念,因为已经将“总消费”改为“总支出”,会比2018年增加投资理财、人情往来、公益慈善、金融保险以及转账充值等支出板块,所以大家看到的年度总支出账单,金额预计会比较高,它不只是花钱,也是在帮用户管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