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自如被曝涨房租 多为长租换短续导致价格变动

此前一篇“广东呼吁房东免租”引起众人关注!有不少企业、房东主动减免租金了。那么,自如有没有降房租呢?有租客反映,不但没有降租,反而上涨了。现在自如被曝涨房租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涨幅达到了38%。

疫情自如趁机涨房租

在疫情期间,有不少房东大出手,主动减免租金一个月或减一半租金。你的房东降房租了吗?然而,现在自如被曝涨房租,最高涨到38%。随后,自如回应此事了,表示多为长租换短续,导致了价格变动,并没有价格钻营伎俩。

前段时间,很多把房子交给了蛋壳出租的房东们,陆续接到了蛋壳的通知:需要执行不少于30天免租期。这些房子位于北京、无锡、上海、杭州、武汉、天津、成都等地,涉及7万多户房主。

有租客认为,自如趁疫情期间,租客不便搬家换租,肆意哄抬租金,租金续租普遍增长10%-30%。从他们提供的数据来看,大面积多地区地对续租租客大幅度涨价,最高竟然达到了38.3%。

针对上述情况,自如方面今天(10日)在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时回应说,自如定价体系是集中系统管理,“一线人员无权进行随意价格调整”,自如“绝对没有针对疫情的任何价格钻营伎俩”。出现租金浮动个例,也多为长租换短续导致,或者仅是个别租客房租调整。同时,自如方面还表示,为解决租客疫情期间租房难题,自如也将在2月为客户提供一定的便利措施,包括建议客户可以使用租金卡短续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