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复工会不会再次推迟 不上班员工有工资领吗

大部分企业春节假期到初六就结束了,但因肺炎疫情,很多企业复工时间就延迟了。有些员工已经半个月,甚至一个月没有上班了。特别想知道复工会不会再次推迟?据了解,有部分地区再次发布了延迟复工时间,针对部分行业再度延长复工。

疫情影响工资怎算

春节过后,疫情防控未达到理想状态,很多企业发布通知,延迟复工时间。全国人民都想疫情快点结束,早点开工,毕竟要养活一家人。对此,想问复工会不会再次推迟?由于是受到疫情的影响,而不上班员工有工资领吗?

然而,近日,有部分地区针对部分行业再度延期复工,郑州最晚于3月16号之前不得开工,江苏最早不早于2月20号之前开工,浙江最晚的复工时间是在2月29号。山西最早规定3月1号!当然,还有很多的地区没有提到,那么要根据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来进行复工。

另外,因为疫情原因,有很多员工无法到开工,在这期间有没有工资发呢?如果有人因为疫情正在隔离、观察期间,企业应当支付在此期间的工作报酬。且企业原则上不得以提前三十日预告解除或预通知金方式解除劳动合同。

而国家延长的2天假不能安排休息,也不能补休的,企业要支付不低于200%加班工资。如果因各地防疫导致员工不能到岗正常工作的,单位不能解除劳动合同,至于工资如何放发可以与没工协商根据各地的相关规定来支付工资,总的原则是要支付一定的工资。特殊情况特殊处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