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第一波降薪潮来了 诺亚财富员工少拿近1/4工资

连日来,各地企业都纷纷开始复工,然而复工之后的第一波降薪潮来了,据最新消息称,诺亚财富员工薪资被降掉四分之一,而三位董事的薪酬降为零。此消息曝光在业界引起了轩然大波。那么疫情期间,企业减薪到底合不合法呢?

工资

受到疫情影响,很多企业都无法运营,因此对于用人单位来说,损失了不少,而且还要付人工还有租金等等,压力不是一般大,然而在这个时候,竟然有企业对员工下刀子了,疫情期间减薪大家怎么看?虽然这是企业为了生存下去不得已而为之,但员工的利益一样理应受到重视。

2月17日,在重返工作岗位后,诺亚财富集团向所有员工发出了抗击“疫情”的建议,宣布在疫情期间,所有员工每月将有五个工作日的无薪假期。与此同时,三位董事汪静波、殷哲、章嘉玉主动降薪为零,在金融界引起了巨大轰动。

同样,知名教育创业公司松鼠AI创始人栗浩洋最近也宣布:所有员工在五个月内享受30.5%的折扣,而大多数核心高管在一月份没有薪水,享受50%的折扣。栗浩洋下定决心要做一个“坏人”,他的账户上有3.2亿美元的现金,足够他生活两年。如果他六个月的收入不够,他就会降低工资。

在这种流行病的情况下,当公司从倒闭和裁员中幸存下来时,减薪成了压倒性的选择。“我们公司也开始减薪了!”北京一家互联网公司的员工赵青说:“公司通知17号开始工作,所有员工都将得到30%的减薪。停工期间只支付基本工资,全年不加薪。如果有人不接受,他们可以辞职。”

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减薪的浪潮正在到来,这一幕实际上正在许多新回来的企业上演。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