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农民怎么交养老保险 这些信息大家可以了解

一些农村居民没有工作,但还是可以参加新农保,退休后就能够领取养老金了。但是,缴纳农村养老保险也是要满足条件后才可以每月拿到养老金的,但一些人对于交费方式却不是很了解。那么,农民怎么交养老保险呢?下面就给大家简单的讲一讲吧。

农民如何交养老保险

每年缴费时间村里会通知,按时缴纳即可。农村养老保险都是每年一交的,以前可以选择一次性补缴,但这个政策已经取消了,只有个别地方还能继续补缴。如果年满45周岁的农村朋友还没交养老保险,就得抓紧了,因为可以在60岁交满15年,届时就能领养老金了。

要注意的是,首次参保需提供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二份、户口本原件、复印件二份等材料,然后前往户籍地村街进行办理。另外,农村养老保险缴费有12个档次,分别为每年500元、700元、900元、1100元、1300元、1500元、1700元、1900元、2100元、2300元、2800元、3300元等12个档次。

以上便是“农民怎么交养老保险”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的长辈长期生活在农村,家里条件也还不错,可以考虑让他们及时缴纳新农保,这样可以让他们今后的养老生活有更多的保障,还是比较不错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