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中国最高退休金是多少 这份排名很多人都想不到

养老金发放额度的大小,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我们的养老生活质量,由于全国各地区经济发展水平和缴费情况有所不同,退休人员在退休后能拿到的养老金,也是有所不同的,那么中国最高退休金是多?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最高退休金

根据媒体公布的数据,我国养老金最高的10大地区排名分别是:

1、西藏:人均4400元;2、上海:人均3600元;3、北京:人均3400元;4、青海:人均3000元;5、山东:人均2700元;6、山西:人均2700元;7、新疆:人均2600元;8、广东:人均2600元;9、天津:人均2500元;10、河北:人均2300元。

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末,西藏的常住人口为343.82万人,在上述排名地区之中,是人口数量最少的地区,参与养老保险的人群也少,其养老金支付压力较低,再加上国家政策的扶持,导致当地的养老金发放标准是非常高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