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三类农民有退休金 不了解清楚就亏大了!

在今年的两会上,有委员建议建立农民退休制度,引起广大农民朋友的关注,这不难看出我国社会对于农民朋友是非常关怀的。其实在如今,有三类退休金是可以领取退休待遇的,那么哪三类农民有退休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农民退休金

1、农村退休教师:在农村工作的编制教师,可以享受到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一样的福利待遇,在退休后,也能按月领取退休金。

2、农村退休干部:虽然国家没有明确的政策定,农村退休干部可以领取退休待遇,因为农村干部不属于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员。但农村退休干部是管理和建设农村的重要一员,很多地方政府,会在农村干部退休后,对其发放养老金补贴。

3、农村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在农村,也有大大小小的事业单位部门,在里面工作并进入编制的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可以按照规定申请退休待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