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官方谈2019人均收入 人均国民总收入突破1万美元

近年来,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收入也越来越高了。那么,在2019年人均居民可支配收入如何呢?然而,现在官方谈2019人均收入相关情况了,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在2019年中国人均国民总收入首破1万美元。

人均居民可支配收入

现如今,人均居民可支配收入提高很多了,在全世界中国人均居民可支配收入也是挺高的。在2019人均国民总收入首次突破了1万美元,现在了官方谈2019人均收入,在世界银行公布人均GNI数据排行榜中,我国排名又上升了。

8月7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发布国家统计局国际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张军的署名文章。文章提到,2019年,我国人均国民总收入(GNI)进一步上升至10410美元,首次突破1万美元大关,高于中等偏上收入国家9074美元的平均水平。世界排名位次明显提升。2000年,在世界银行公布人均GNI数据的207个国家和地区中,我国排名仅为第141位;2019年,在公布数据的192个国家和地区中,我国上升至第七十一位,较2000年提高70位。

人类发展指数逐年提高,迈向“高人类发展水平”行列。人类发展指数(HDI)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编制,通过出生时预期寿命、教育水平和收入水平三大类指标反映居民生活质量的综合发展状况。2000年,我国人类发展指数为0.591,低于0.641的世界平均水平,在公布人类发展指数的174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111位;2018年,我国人类发展指数上升至0.758,在公布人类发展指数的189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八十五位,较2000年提高26位,是同期排名提升幅度最大的国家之一,并成为1990年引入该指数以来,世界上唯一一个从“低人类发展水平”跃升到“高人类发展水平”的国家。

同时,我国居民恩格尔系数明显下降,人民生活水平显着提高。2019年,我国居民恩格尔系数为28.2%,连续八年下降,已达到联合国20%-30%的富足标准。随着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不断推进,我国居民物质生活水平持续改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