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达到多少钱?

说到收入这个问题大家都会非常关注,因为这关乎到每个人的工资问题,有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9730元,那么你拖后腿了还是被平均了呢?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人们的收入也普遍跟着提升了,如今农民的收入更是比城市居民增长得更快。

人均可支配收入

据统计显示,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9730元,同比名义增长13.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3.7%;与2019年第一季度相比增长了14.6%,在过去两年中平均增长了7.0%,超越GDP增长。扣除价格因素后,两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4.5%。

在城乡方面,农村居民的收入增长快于城市居民。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120元,增长12.2%(除另有说明外,以下名义同比增长)。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2.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398元,增长16.3%,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6.3%。

收入的增加增加了居民对消费的信心。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5978元,同比名义增长17.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7.6%,比2019年第一季度增长8.0%。两年平均增长率为3.9%。扣除价格因素后,两年平均实际增长率为1.4%。

其中,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7495元,增长15.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5.8%。农村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4039元,增长21.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21.1%。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