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0全国居民收入榜 哪个城市工资最高?

对于工薪阶层来说,没有什么比工资更让他们重视的了,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发展,居民收入也逐渐提高,最近有数据公布了2020年全国居民收入榜,那么哪个城市的居民收入是最高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快看看你有没有拖后腿。

居民收入

所谓居民可支配收入,是指居民最终消费支出与储蓄之和,即居民可自由支配的收入,包括现金收入和实物收入。国家统计局最近更新并发布了2020年31个省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其中上海,北京和浙江位居前三位。

上海市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7万元

据统计,到2020年,上海人均可支配收入将达到72232元,位居榜首,是全国唯一超过7万元的地区。当然,上海人赚钱最多,花钱最多。到2020年,上海人均消费支出将达到42536元,是全国唯一超过4万元的地区。

北京人均可支配收入近7万元

排名第二的是北京,其人均可支配收入与7万元大关仅一步之遥。北京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北京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9434元,比上年增长2.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0.8%。四个收入项目“三上一下”:工资收入增长0.5%,净转移收入增长9.3%,净财产收入增长4.7%,净营业收入下降32.4%。

排名第三的是浙江。到2020年,浙江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将达到52397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