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关于公务员待遇政策调整 收入受到很大影响部分地区已开始实行

很多人都认为公务员待遇好是铁饭碗,但是现在薪资有所变化,据悉,关于公务员待遇政策调整,收入受到很大影响,部分地区已开始实行。那么薪资方面会有哪些变化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公务员

在大多数人眼中,公务员的社会地位很高。国家直属公职人员,在体制内工作,不仅工作内容放宽,还有公务员特有的业绩奖励,直接提高了整体收入水平。

其实公务员的底薪不高,只能勉强算是全市收入的中等水平。提高公务员工资的负担落在绩效奖励上,数额受到有关规定的相对限制。

但是,随着国家在各个领域不断提出改革,也间接带动了公务员的政策调整,包括直接影响公务员薪酬的绩效奖励的调整。国家有关部门可以取消公务员的绩效奖励。

目前已在湖北、山东等部分地区实施,严重降低了部分公务员的收入,直接影响到当地公务员及其家属的收入。大多数公务员很难接受这一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