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外媒:中国企业债达GDP160% 解决难度比股市大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出重拳避免了股市危机,但全球最大规模的企业债对中国正在放缓的经济造成的威胁更大,而且也不那么容易解决。当前中国企业债规模达到16.1万亿(兆)美元,而且仍在不断攀升。

企业债高达GDP160%

汤森路透对1400多家公司的研究发现,中国企业债规模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60%,是美国该比率的两倍,而且在过去五年来严重恶化。

评级机构标普估算,未来五年中国企业债将增长77%,达到28.8万亿美元。中国政府影响企业信贷的干预政策主要是为了支持经济增长,今年中国经济增速预计将降至25年最低。

去年11月以来,中国央行四次降息,下调了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还取消了存贷比上限。尽管政府希望信贷更多的流向小企业和经济中的创新领域,但这些举措作用并不明显。

“当信贷开闸时,资金流向‘问题’企业或实体的风险也上升,”RBS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分析师LouisKuijs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