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融券T+1”新规引争议:降低波动或是抑制流动性(2)

一名两融人士认为,这一规定意味着融券卖出+还券的交易闭环从此前的“T+0”正式变为“T+1”,利用融券业务变相实现日内多次回转交易的投资者面临新的“玩法”。

“以前一笔资金可以当天反复卖出,这次只能卖一次,卖完之后不允许你当天就还,得第二天才能还,还了之后才能再次卖出。”一直融券做“T+0”的刘伟说,“融券T+0”将带来相关交易模式的变更。

“这次融券交易转为T+1,跟近期程序化交易的一系列政策的思路一致,主要针对高频交易。”一家券商量化投资研究员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说。

一名原券商两融业务负责人认为,除了通过券商借股票的高频交易将受限外,在“T+1”新规之后,通过券商变相做股票“T+0”也不能实现。“目前A股的股票“T+0”方式主要通过融券来实现。”

监管层降波动维稳

对于沪深交易所连夜修改融券交易模式的意图,业内多认为是监管层再次呵护股指,欲降低波动继续维稳市场。

“主要影响就是堵注了变相T+0的通道,减少了专业资金每日周转效率,因而减少了做空的力量,稳定市场。”第一创业证券战略与研究总监李冰如是认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