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A股缩量连筑三底 通胀预期影响或有限

救市行情持续一个多月,在市场不断缩量,成交一度回落到单日7000亿,仅剩高峰时期的三分之一,不过过去两周3500点之上市场已经连续筑出三个底部,市场会不会如某些悲观者预测那般会跌破3373点的政策底部?

A股缩量连筑三底

市场依然有利空阴霾笼罩,在猪肉涨价带动下,7月CPI同比增长1.6%创出近期新高,通胀似乎有重新抬头之势,综合过去情况来看,“通胀无牛市”似乎是铁律;不过到底通胀是否全面到来?这又如何影响A股?市场人士对未来A股走势的看法依然充满不少分歧。

缩量连筑三底

管理层近日对各项交易的控制愈发严格,让业内人士担忧影响市场参与度,使得成交会逐渐步入不景气。

深交所7月31日称,对14个重大异常交易账户限制交易,上证所7月31日发布市场监察相关纪律处分公告,限制10个机构账户自7月31日至10月30日不得买卖在该所挂牌交易的所有证券;8月1日,上证所再对存在重大异常交易行为的4个证券账户采取限制交易措施。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称,自2015年8月3日起,对从事股指期货套利、投机交易的客户,单个合约每日报撤单行为超过400次、每日自成交行为超过5次的,认定为“异常交易行为”。

投资人士温天纳对《第一财经日报》称,投资者参与市场交易,当然希望是自由买卖的市场,现在对各种交易进行限制,当这类政策存在,会影响部分海外机构投资者的参与意愿。现货、期货及杠杆是一个对冲机制,而现时在中央全方位控制做空期货的情况下,只能吸引单边看好股市的投资者,使得股市交易减慢,市况无法活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