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国企改革向地方辐射 新疆兵团国资改革呼之欲出(3)

但兵团旗下13家上市公司的总资产仅632亿元,理论上存在4倍资产注入空间。新疆兵团国资概念股有:青松建化、新农开发、百花村、新中基、冠农股份、新赛股份、伊力特、天富能源、新疆天业、北新路桥、天康生物和天润乳业等。

福建板块发展空间广阔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在福建板块97家上市公司中,有31家公司为央企或地方国企,其中28家公司股票处于可交易状态。

从上述28只国企股市场表现来看,昨日,星网锐捷、龙洲股份、厦门空港、青山纸业、永安林业、闽东电力、厦门港务和福建水泥等8只个股强势涨停;而从月内市场表现来看,福建水泥、闽东电力、福建金森、永安林业、青山纸业、厦门港务、星网锐捷、龙洲股份、福日电子和惠泉啤酒等多只个股累计涨幅也均超30%,涨势喜人。

齐鲁证券表示,福建省的证券化率处于较低水平,同时得益于该省具有独特的对中国台湾经贸地理区位优势,福建板块发展空间广阔;目前区域内国企上市公司大股东持股普遍偏低,资产整合、混改是大趋势。

可关注大股东持股比例较低的上市公司,集团资产整合注入存在较大可能性。重点标的:福日电子、漳州发展、厦门空港、福建金森。另外,建发股份、紫金矿业、厦门钨业、象屿股份等也可积极关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