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国企改革向地方辐射 新疆兵团国资改革呼之欲出(4)

云南盐化月内上涨53.11%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在云南板块20只国企改革概念股中,除云南铜业、昆明机床停牌外,有18只个股仍处于交易状态。

从上述18只个股市场表现来看,昨日,云煤能源、云南城投、云维股份3只个股强势涨停,另外罗平锌电、云天化、锡业股份和西仪股份涨幅均超5%;从月内市场表现来看,云南盐化、云维股份、罗平锌电、文山电力、云天化、云煤能源和西仪股份等个股累计涨幅均超25%,分别为:53.11%、38.66%、35.77%、32.30%、27.86%、27.69%和26.86%。

云南盐化作为月内表现最强势的云南国企改革股,值得持续关注,对于该股,西南证券表示,控股股东易主云南能投,优质资产注入预期强烈;公司公告称,以9.9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9331万股,由云南能投以现金全额认购。云南能投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作为云南省能源产业平台,云南能投是云南省能源资源开发、建设、运营和投融资的主体,其在水电、火电、新能源发电等方面的优质资产有望分阶段注入公司,未来也可借助上市公司的资本平台做大做强云南省能源产业。云南能投优质资产的注入有望将公司市值提升至百亿元,公司作为云南省国企改革第一股,后续发展空间值得期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