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国企改革向地方辐射 新疆兵团国资改革呼之欲出

目前,国企改革正在成为近期市场的主流热点,并且呈现向地方国企辐射传导的态势,新一轮的“炒地图”浪潮日渐清晰。昨日,广东国资改革指数大涨6.25%,遥遥领先。

国企改革向地方辐射

不难发现,继上周的上海、西藏、福建等地之后,本周一新的区域热点接力而上,市场投资整体脉络日渐清晰。今日本文特从近期表现出色的地方国企改革概念股中,挑选出东北、新疆、福建、云南等四大区域进行仔细梳理,供广大投资者参考。

东北关注三细分领域机会

据悉,国家发改委在十八届五中全会后,将出台《全面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在东北振兴、国企改革预期升温双利好催化下,东北国企改革概念股昨日走势强劲。

其中,吉电股份、时代万恒、吉林化纤、长春一东、长春经开、铁岭新城、亚泰集团、佳电股份和大连港涨停,哈投股份、铁龙物流涨幅超9%,接近涨停,另外,大庆华科、抚顺特钢、海航投资、一汽轿车、欧亚集团和沈阳化工等个股涨幅也均超5%。

齐鲁证券表示,预计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出台后,东北国企改革将从两个方面受到优先推动:1、央企整合,预计第二批央企改革试点名单中,或有较多位于东北的央企优先进入试点名单;2、东北地方国企改革,按照“重大改革举措在东北地区先行先试的要求”,东三省的地方国企改革很有可能将成为较早快速落地的一批省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