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股

显示 收起

万豪并购喜达屋终敲定 成为世界最大酒店公司

之前轰轰烈烈的万豪喜达屋酒店并购案今日最终敲定,万豪国际集团(纳斯达克股票代码:MAR)和喜达屋酒店及度假酒店国际集团(纽约证交所股票代码:HOT)达成并购。

万豪并购喜达屋终敲定

据了解,美国时间4月8日两家公司在分别举行的股东大会上,股东们用投票的方式最终敲定了万豪收购喜达屋的提案。并购之后,将诞生世界上最大的酒店公司。两家分别出席股东大会的是万豪超过97%股票的股东以及持股超过95%的喜达屋股票的股东。

万豪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rneSorenson发表声明,此次股东大会通过并购协议让整个交易推进了一大步,后面将继续对两家公司进行内部整合,争取早日完成过渡期。

据了解此次收购案并不顺畅,早在2015年11月16日,万豪和喜达屋就宣布通过合并协议,当时总价是122亿美元,但是后来安邦财团的介入,让喜达屋的股价持续上升,将收购价抬升到132亿美金,后面万豪和安邦两家的叫板,让喜达屋的收购总价持续提升,不过在2016年3月31日时,喜达屋宣布安邦等撤回收购方案,重申与万豪的协议,按照当时的交易价格,收购总价约为133亿美元。显然万豪在这笔交易中因安邦插足至少多花了10亿美金。

为什么万豪对喜达屋志在必得,有数据显示,万豪87%收入来自酒店管理费,自有或酒店租赁收入只有6%,而喜达屋在酒店和产权度假屋收入分别是21%和11%,合并后,万豪可节省2亿美金的运营成本,增加一半的入驻房间。合并后,万豪在全球竞争力将得到强化,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酒店公司。

点击展开全文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