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光大证券网上怎么开通创业板 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网上可以开通创业板吗?可以的,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光大证券网上怎么开通创业板:

第一步,投资者应尽可能了解创业板的特点、风险,客观评估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定是否申请开通创业板市场交易;

创业板是什么意思

第二步,投资者通过光大证券网上或到光大证券公司营业场所提出开通创业板市场交易的申请;

第三步,投资者在提出申请后,应向光大证券公司提供本人身份、财产与收入状况、风险偏好等基本信息。光大证券公司将据此对投资者的风险承担能力进行评测,并将评测结果告知投资者,作为投资者判断自身是否适合参与创业板交易的参考;

第四步,投资者需按照要求到光大证券公司的光大证券营业部现场签署风险揭示书。光大证券公司在完成相关核查程序,并经过营业部负责人签字核准后,方可在上述文件签署五个交易日后为其开通交易。投资者在此期间也可以撤回开通申请。

光大证券网上开通创业板基本条件:

1、对申请开通创业板交易权限的个人客户进行《客户风险承受能力测评》。未完成客户风险承受能力测评的客户,将无法开通创业板交易权限。个人客户可以通过营业场所现场或网上接受风险承受能力测评。

2、对于测评结果为40分以下的保本型和保守型客户,应向其加强市场风险提示,劝导其审慎考虑是否申请开通创业板交易。

3、要求客户真实、完整地填写个人信息,对明显提供虚假信息或提供信息不完整的客户,应该提醒其予以纠正。对不配合适当性管理的客户,经劝导无效后,营业部可以拒绝为其开通创业板市场交易。

光大证券怎么开通创业板具有两年以上证券交易经验的投资者,只需持身份证和股东卡到光大证券证券营业部现场签署风险揭示书及特别申明,光大证券营业部将安排工作人员、客户经理等作为经办人,见证客户签署过程,并对客户抄录声明内容进行必要的核对。

对于证券交易经验不足两年的客户,光大证券营业部将安排专门人员讲解风险揭示书内容,提醒客户考虑是否申请开通创业板交易账户。客户提出申请后,需经过5个交易日的审核过程,方可开通创业板交易账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