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中国建成首台散裂中子源 哪些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

据悉,建在广东东莞的中国散裂中子源日前按期、高质量完成了全部工程建设任务,并于当日通过了中国科学院组织的工艺鉴定和验收。建成后的中国散裂中子源成为中国首台、世界第四台脉冲型散裂中子源,填补了国内脉冲中子应用领域的空白。

散裂中子源概念股龙头

中国散裂中子源项目总投资约22亿元,由中国科学院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将于2018年前后建成。建成后,CSNS将成为发展中国家拥有的第一台散裂中子源,与世界上正在运行的美国散裂中子源、日本散裂中子源和英国散裂中子源一起,构成世界四大脉冲散裂中子源。

散裂中子源概念股有哪些?

恒泰艾普(300157):恒泰艾普石油天然气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恒泰艾普)是我国勘探开发技术服务行业中产品结构最完备、技术特色最突出、最具成长能力的勘探开发技术服务商之一,业务包括石油勘探与开发技术研究、服务与相应软件研发、销售等。子公司奥华电子公司拥有中子源发生器这一核心、高端、关键技术。

珈伟股份(300317):公司潜心于太阳能应用前沿科学的探索,专注于太阳能消费类产品、光伏照明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备受海内外客户推崇的太阳能草坪灯、太阳能庭院灯广泛应用于庭院、公共绿地、道路和广场的照明、亮化、景观装饰。据媒体曾经报道,2017年公司携手散裂中子源锂电技术再突破。

福晶科技(002222):公司是中科院福建物构所控股(控股比例26.61%),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非线性晶体、激光晶体、光学元器件(非线性晶体用于激光频率变换,激光晶体是激光器工作介质,光学元器件指棱镜、透镜等用于配套)。公司目前能够实现批量商业化用于激光变频的非线性光学晶体元器件主要有3种,即LBO、BBO和KTP。

万讯自控(300112):公司是国内自动化仪表行业龙头企业之一,近年来通过收购打造了业内最为齐全的产品线。2012—2015年,公司分别收购上海雄风、天津亿环、广州森纳仕以及成都安可信等,加强了在物液位仪表领域、流量仪表领域、温度、压力仪表领域和气体传感器领域的布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