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股

显示 收起

外部不确定性降温推动 美三大股指涨至历史新高

受外部不确定性降温影响,美三大股指12日高开高走,收盘再创历史新高。其中,道指收涨275.08点,涨幅为0.94%,报29551.4点;标普500指数收涨21.7点,报3379.4点;纳指收涨87.02点,报9725.9点。

美股行情

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十涨一跌。其中,能源板块、信息技术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以1.36%、1.06%和0.99%的涨幅领涨,必需消费品板块则下跌0.04%。

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高级全球市场策略师斯科特·雷恩表示,疫情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最终影响尚不确定,短期内市场或仍有波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2日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再次作证词时表示,当前美国经济表现较好,该机构正在密切关注疫情影响。此外,美联储正在重新审视目标以确保美联储拥有足够工具来实现政策目标,必要时将大力度地使用货币及流动性工具。

受市场乐观情绪影响,国际油价大幅上涨。截至12日收盘,纽交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3美元,收于每桶51.17美元,涨幅为2.46%。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78美元,收于每桶55.79美元,涨幅为3.3%。

金价也微幅上涨,纽交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上涨1.5美元,收于每盎司1571.6美元,涨幅为0.1%。

点击展开全文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