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招商证券张夏:A股目前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

周三,招商证券春季策略会选择在线上进行,虽然会上传递着暖意,但招商证券开策略会时市场会跌的“魔咒”再次延续。

A股市场

上证指数一季度下跌9.83%,二季度A股会好转吗?招商证券认为,社融数据改善或将带来企业盈利回暖,北向资金可能重新回流,A股将在二季度触底回升,迎来向上拐点。整体看,A股仍处在2019年开启的两年半震荡上行周期中,下半年不排除有加速可能。

4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了3月份及一季度的社会融资规模统计数据。2020年一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11.08万亿元,同比增长28.69%。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表示,社融数据大超预期。有别于2019年同期,此次中长期信贷成为新增社融的主要力量,新增社融增速回升预示着企业盈利增速的回升。

在张夏看来,二季度大势研判的核心便是财政及货币政策加码,以及企业盈利迎来拐点。在3月27日政策定调后,后续的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下调、逆回购利率下调等动向也符合预期。未来,降息也值得期待。“受疫情影响,我们预计上市公司盈利将会在一季度出现较大幅度探底的情形,而二季度以后A股盈利将会企稳回升,并开启新一轮盈利上行期。”

社融拐点也往往预示着市场拐点,再考虑到当前的利率水平,张夏认为,A股目前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北向资金方面,张夏认为,随着美元从稀缺变为过剩,流动性冲击也将告一段落,不排除重新回流新兴市场的可能性,而A股也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具体到行业配置方面,张夏提出两大主线:一是随着政策加码、基建发力,新老基建成为业绩加速改善的领域。二是随着后续海外疫情缓解,仍处于上行周期的科技行业将会触底反弹,科技板块将再一次迎来建仓时机。

此外,招商证券非银首席分析师郑积沙认为,当前阶段证券行业仍是罕见的高景气度行业,龙头券商业绩稳定增长的同时,年内也将看到衍生产品创新、中长期资金加速入市、创业板改革提速等行业利好。在流动性充裕的预期之下,证券行业仍是值得优先配置的行业之一。

招商证券房地产首席分析师赵可认为,虽然房地产方面的需求恢复还需要时间,但可以对政策给予一定的乐观预期。房地产行业下行压力虽大,但是潜在下行的空间并不大。房地产行业当前的低估值意味着未来有30%左右的向上修复空间,当前已是比较合适的入场点。从逻辑上看,可以选择销售回款稳定的头部公司,同时筛选业绩呈现边际改善的地产公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