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招商证券中期策略 关注金融为代表的低估值板块

招商证券今日举行中期线上策略会。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团队认为,下半年指数将会继续震荡上行,配置上建议关注金融为代表的低估值板块,科技板块中确定创新领域和消费板块中估值受疫情压制的可选消费领域。

招商证券

张夏预计,疫情之后未来传统行业投资生产将会逐渐趋向于稳态,地产销量、投资、基建投资逐渐进入相对稳定的局面。新兴消费、信息化、服务业成为推动经济增速发展的动力。

从经济的新格局出发,A股也将迎来新的投资逻辑。张夏分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不仅带来了传统行业的盈利和现金流的明显改善,同时供求格局的变化使得价格波动逐渐降低。新兴产业未来相对稳定的增长潜力,在当前利率水平整体中枢下移,流动性充裕的背景下,估值受到货币供给和贴现率的影响更大。

对于市场关注度较高的科技主题投资,张夏建议关注三条主线,即自动驾驶新能源汽车主线、外部倒逼政策加速和科技周期驱动的自主可控领域,以及未来五年投入或达10万亿新基建领域。

对于A股整体盈利的判断,张夏偏向乐观。他认为,整体A股盈利在经历了一季度较深跌幅之后将重新进入上行周期,业绩表现将会平稳修复并且实现逐季改善,预计2020年A股盈利增长将会呈现“V”型走势。

估值方面,张夏认为A股传统行业存在估值重估的可能,传统板块整体估值水平存在13~19%的一次性估值修复空间,其中,金融板块理论估值修复空间为35~45%。而新兴行业当前整体估值相对合理,若利率上行则会分化。

“大部分行业市盈率水平处在历史中位数水平及以下,TMT、必选消费及医药行业PE估值相对较高,而金融地产估值处于历史低位。A股中市值较大、业绩较优的低估值股票将会得到合理的估值,估值存在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张夏表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