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市场钱太多没地方去 利好冷门股

这个周末有三件事,值得聊聊:

一、银保监会规范银行互联网放贷

银保监会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业务的通知》。通知很长,猎豹哥仔细看了一下,主要有三点:1、独立自主,严禁将关键环节外包;2、三道红线出台,比如单笔贷款非银行合作方的出资比例不得低于30%,总额不低于50%等;3、严控地方性银行跨区域经营!

规范银行互联网放贷

这个规定很多人可能没看懂,仔细分析其实他是一把“三棱刺”!

1、刺向互联网贷款行业

如今的互联网贷款实在是太方便了,各大网络平台小贷广告可谓铺天盖地,统统是什么“手指一点,XX万到手”,感觉是国家给大家免费发钱了一样。问题是用的时候确实爽,还的时候呢?用什么来还?

关键还有高得离谱的利息,就以相对正规平台万五的日利息计算,折合年利率高达18%!要知道,股神巴菲特炒股牛上天但年化收益率才20%,普通人何德何能能赚这么快还上利息?这次的新规定,提高了互联网借贷的门槛,有利于清退不良网贷企业,改善借贷环境。

2、刺向地方性商业央行

此次新规,有一个非常重要点就是不允许跨区域经营网贷。何为跨区域?你黑龙江的银行就不能跑到海南岛去放贷款,广东的银行也不能跑到西藏去展业,这就是跨区域。但问题是网络贷款的客户遍布全国,不让跨区域等同于不让搞。但这个不让搞只是针对地方性银行的,对国有四大行和没有明确地域经营限制的商业银行则没有任何限制。

3、刺向互联网巨头

如今所谓BAT巨头们,仰仗着自己的巨额流量,从互联网走向了金融行业,严格意义上说是走向了高利贷行业。你放高利贷也就罢了,关键是你还把高利贷放给没什么收入和利息辨别能力的学生,这就很离谱了。

当年08年美帝金融危机是怎么来的?还不就是把钱贷给了没有还款能力的人买房么?如今这些中国的互联网巨头没有在科技上有丝毫的进步,反而在这方面发力狂飙,是不是严重本末倒置了?如果任其下去会不会重蹈美帝覆辙!

前段时间蚂蚁金服为啥临近上市被叫停,除了马云那张大嘴,我感觉国家对金融开始严监管才是主要原因,几百亿的本金通过层层嵌套放杠杆撬动了上万亿的银行资金,万一出事这个责任谁来承担?

后面紧接着出台了好几个关于反垄断的法规,摆明就是要让这些巨头们看清现实,别总想着赚快钱。这次银保监会关于互联网贷款的新规定,表面上是在限制贷款和防范银行风险,但本质上是在限制互联网巨头,因为只有这几家巨头才是互联网贷款的最大获益者!

总的来说,此规定对BAT等互联网巨头是利空,对地方性银行也是利空,对全国性商业银行和四大行基本上没有太大影响,某种程度上来说还是一个利好,毕竟大哥帮你摆平了那些不听话的家伙……

比特币暴涨

二、比特币冲上57000美元

这个周末,宇宙神币——比特币已经冲上57000美元/枚,对此,猎豹哥只想说两个字:窝草!去年上半年,有段时间还4000美元不到,如今1年时间居然涨了14倍,这TM是什么玩意儿?

记得去年比特币非常低迷的时候,猎豹哥一深耕虚拟货币多年的老友深情的问我:“以你对证券行业近二十年的丰富经验,觉得比特币还能涨回来吗?”当时我自觉很专业的对他讲:“虚幻啊!放下奢望,回归正统,回来炒股才是正道!”如今,我已经把他删掉很久了,毕竟见面太尴尬了……

不止是猎豹哥看走了眼,很多大佬也是目瞪狗呆,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在18年的时候还说过,如果有机会,他会大手笔做空比特币!而现在他也被涨服了,改口说他对比特币持中性看法……

比特币为啥这么疯?本质上还是货币超发的问题。为了应对疫情,各位央行的核动力印钞机一天25小时不停的印。所以我们看到,全球经济倒退,但全球股市却不断创出历史新高,这种奇葩景象印象中还是第一次。多出来的钱不光在买股票,还在买比特币,也在买大宗资产,用某个经济学家的话来说,史诗级的通胀正在路上!

不过,这样下去,毫无疑问终究有一天还是会拉稀的,而且现在越疯狂以后就会拉的越多,历史上这种事情太多了。

A股市场

三、大宗商品暴涨!周期股的春天真来了?

刚才讲了,多发的货币不光买了股票,还买了比特币,也买了大宗商品。最近全球大宗商品涨势如虹,以铜为代表的有色金属正在不断创出新高,化工品则在原油带动下开始轮动,越来越多机构站台唱多!

关于这方面,猎豹哥就不过多分析,总之就是市场钱太多,没地方去,于是就买买买,利好冷门股!去年年底猎豹哥搞过一轮冷门板块,最近这些板块又开始骚动了,各位可是适当留意一下,钢铁、煤炭、化工、造纸、有色等等,反正是那些没几个人愿意看的品种。另外美帝那边最近受灾停电,这对A股的电力股也是一个提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