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平安保险生存金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生存金顾名思义就是保险公司跟被保人协议,当被保人生存的情况下,保险公司约定好返还给被保人的保险金叫生存金。

所谓生存保险金,说通俗点,就是在被保人活着的时候保险公司返还的钱,一般这笔钱是固定不变的。在保险责任期内只要被保险人在生存状态下,按照保险合同约定的时间领取约定的保险金。

生存金的领取一般都是当被保人生存的情况下返还,也有约定好不管被保人在与不在返还次数是固定的。

接松雪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生存金是寿险两全险中的组成部分。通俗的说被保险活着给钱,死了也给钱。生存金的给付会明确的写在保单中的。

Francis Mike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一些险种带有固定返还,在合同中会有约定,从第几周年开始每年返生存金,或者每两周年,每三周年一返,首先要求是被保险人生存着就给,所以叫生存金!返到约定的时间,或者被保险人身故为止!

昌孟阳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