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产赠予税率需要多少?

最佳答案

如果这套房产以后不需要再次买卖,那么就选择赠与比较好,这样只需要缴纳:契税:3%的房款、测绘费:1.36元/平米、权属登记费及取证费:150内、公证费:0.3%的房款。不过这个过户再以后需要交易房产时需要缴纳个税20%的房款。

如果该房产还会卖出去的话,那么你就选择交易过户比较好,交易过户只需要缴纳契税1.5%、测绘费:1.36元/平米、权属登记费及取证费:150内、个税1%,营业税差价的5.5%。如果以原价过户可以不要缴纳个税。

私房赠与是将房屋所有权无偿赠给他人的行为,一般发生在亲属朋友之间。依据法律规定,受赠房屋需提交房屋所有权证、赠与书和契证,到相关部门办理正式的房屋所有权变更登记手续后,这种赠与行为才具有法律效力。

幸英武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需要的。父母将房子赠与子女,是属于法律规定“个人无偿受赠房屋不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情形之一,当事双方均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但是,领受人即仍然要缴纳3%的契税和5%的印花税。

昔心语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营业税免征。个人所得税免征。契税:按国家规定3%-5%税率,一般3%,200万元×3%=6万元。和交易相同。印花税,不免。万分之五。公证费,评估价的2%。200万元×2%=4万元。

Harvey Housman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