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买了新房不备案会怎样?

最佳答案

1、无法证明所有权。合法建筑的房屋建成后应当到房管部门办理相关手续,领取房产证,以证明房主对房屋的拥有合法权益。也便于以后的转手交易。如果你没有备案的话,就不能证明你拥有房子的所有权。

2、或二次售卖。新房不备案开发商仍有可能处分(包括出售或抵押等)该房屋,并且开发商的处分行为并不当全然无效。所以,你想房子不被二次售卖,一定要去备案,这样才算是自己买下这套房。

3、被处罚。如果新房不备案进行出租,根据各地不同规定可能会被处行政罚款。所以,为了自己的利益着想,应该按照规定去备案。

伟幻儿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你要备案了,房子才登记你的信息,才属于你自己的。你不备案,连房产证都没有的。

宗志勇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如果你买了房子不备案的话,怎么证明是你的?就拿不到所有权,所以后果很严重的。

萨今瑶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