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贷没还清可以加名字吗?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如果房子的房贷未还清,是不允许另外在加名字上去的。因为房子还未还清贷款之前,该房子并没有完全属于房主,而是被房主抵押给了银行,银行才能进行放贷。房管局也有相关规定,有抵押的房子无法办理房产转移登记。如果当地房管局允许的话,用户首选需要去银行办理抵押变更手续,然后在携带相关材料和200元左右的手续费去房屋所在的房地产教育中心,去窗口告知工作人员自己需要办理的业务。然后提交资料,会有专人审核,审核通过即可加名字。需要携带的基础资料有结婚证、房产证、身份证的正本和复印件等。

天光远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办理流程是:

1、先去银行办理抵押变更手续(具体事宜请咨询各银行)。

2、办理房产证上加名字所需费用:110元手续费,明细如下:80元工本费、25元地籍图费、5元贴花费,如顺利20天后可拿到新的房产证。除支付上述110元手续费外,如贷款是纯公积金的,还需另外支付100元;如贷款是组合形式的(公积金+商业贷款),还需另外支付200元。

3、带好三证(结婚证、身份证、房产证)正本及复印件。

4、去房屋所在地区的房地产交易中心,先在预检窗口告知是来办理房产证增加配偶姓名事宜的,窗口工作人员会审核提交的材料,如果材料齐全就给你们一个号码,然后凭号码去相关窗口办理。

5、新房产证可以设定密码,房地产交易中心会告知你一个初始密码,之后可自行更改。

毕若云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据我知道,一般是不可以的,但也不是所有地区和城市的房贷未还清都不能加名字,有些地方的政策比较特殊,房贷未还清也可以办理过户、加名字等操作,具体的还需要用户去咨询当地的贷款银行和当地房管局。

空锦凡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